追悼保羅紐曼 百老匯劇場將熄燈一夜

(中央社記者顏伶如舊金山二日專電)由紐約舞台劇場業者組成的「百老匯聯盟」今天宣布,為了追悼上週過世的奧斯卡影帝保羅紐曼百老匯舞台劇場明晚將一起熄燈。

「百老匯聯盟」指出,在紐約時代廣場附近以及百老匯的舞台劇場,明天晚間八時將一起熄燈,表示對於保羅紐曼的追悼之意。

保羅紐曼曾於一九五三年參加百老匯舞台劇「野宴」演出。相隔半個世紀,二零零三年他在百老匯舞台劇「小鎮」擔任男主角而入圍東尼獎。

曾以「金錢本色」獲奧斯卡影帝的資深影星保羅紐曼,經過長久以來與癌症對抗最後仍不敵病魔,今年九月二十六日於康乃狄克州西港家中病逝,享年八十三歲。

一九二五年一月二十六日出生於俄亥俄州的保羅紐曼,一九六九年以「虎豹小霸王」奠定國際巨星地位,以一九八六年的「金錢本色」拿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

在近五十年的演藝生涯中,保羅紐曼共獲十次奧斯卡提名。一九八五年,美國影藝學院頒給他一座象徵終身成就肯定的小金人。保羅紐曼去年宣布從演員崗位上退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