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目擊者照片顛覆新疆“襲警”案說詞

[新唐人記者施萍 唐宇報導]今年的北京奧運戒備森嚴,有龐大軍警部隊部署,大家如果還記得,奧運前夕發生了新疆武警遇襲,造成16名武警死亡的爆炸案,中共官方定調為「東突」兩名維吾爾族分離份子的恐怖攻擊事件。但根據三名國籍目擊者29日對外公佈的照片顯示,整個事件與中共官方說詞有所不同。

發生在8月4號的攻擊事件,中共官方的版本是,兩名維吾爾族男子駕駛小貨車,衝撞武警哨,並投擲土製炸彈,隨後揮刀攻擊武警。

不過,有三名不願署名的籍人士向紐約時報披露的內容,恐怕將顛覆官方的說法。他們當時在爆炸案附近的酒店目擊了整個過程,並拍攝了27張照片

令這些目擊者感到疑惑的是,他們所目睹的與官方的說詞存在矛盾。

一名目擊者對紐約時報說,「這看起來像是警察攻擊警察的事件」。無論是揮刀砍人的一方,或是被攻擊的一方,都是身穿制服的警察。

此外,現場雖然有卡車劇烈的撞擊聲,但卻沒有所謂土製炸彈的爆炸聲。

世界維吾爾族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表示,該組織也正在追蹤相關的真實情況,目前還無法得知是否為美籍人士所描述的,是一場警察之間的械鬥﹔但他也強調,根據當地維吾爾人給的可靠消息,事實絕不是中共官方媒體報導的內容。

迪裡夏提:「新華社從來就沒有說過真話,有關喀甚這個事件,從當地反饋的各種信息,至今我們並沒有得到新華社所指控的所謂的甚麼組織(攻擊),應該是屬於個人行為。」

這些互相衝突的疑點令一些外界輿論認為,這可能是一場刻意安排嫁禍維吾爾族的戲碼。

近一年來,中共政府一直說來自新疆的恐怖主義,給北京奧運會構成了最大的威脅,並先後擊斃和拘捕數十名他們認為的疆獨份子。

早前,美國國會曾譴責中共當局利用奧運安保和反恐戰爭,藉機打壓維吾爾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