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中共將出臺毒奶賠償 律師不樂觀

(新唐人電視 秦雪 林培 採訪報導)中國毒奶粉事件導致數以萬計中國兒童受害,至少有四名兒童死亡,超過一萬三千人因此住院治療。受害兒童家屬近日傳出中共當局將在10月10號出臺賠償辦法,但志願律師團表示並不知情,而且對於當局出臺賠償法的說法表示不樂觀。

聖元奶粉受害家長劉先生向記者透露,當局說十月十號會有政策來處理家屬求償。

劉先生:「現在的答覆是十月十號,聽說國家要出一個統一的政策來處理這件事情。」

劉先生預測政府制定的賠償將會很少,而且會設法杜絕受害人將來的訴訟途徑。

「反過來,政府肯定會讓每一個受害者家庭簽一個字,如果你答應政府給出來的這樣一個調解的條件,你就永久放棄訴訟的權利。」

志願律師團成員之一的張凱律師表示,目前並沒有正式消息說官方將出臺賠償政策,而且政府迄今也未徵求律師團意見。

張凱律師:「現在我還不知道,是不是有別的受害者參與,我們這個律師團也沒有得到任何消息,參與到這個決策當中來。」

這起毒奶事件造成的受害民眾超過萬人,又分佈各地,志願律師團希望儘快整理出一套依據不同受害情況的求償方案,如果求償不成,只能透過訴訟,但是預計訴訟將會很艱難。

張凱律師:「我們希望制訂出來一個方案,希望政府能夠按照這個方案來賠償,如果不同意的話,或者有金額比較大的分歧的話,還通過訴訟吧。」「本質上,這個東西會不會訴訟都是不好說,可能通過訴訟非常的難,因為可能國家都很難立案。」

雖然現有的法令對毒奶受害者的賠償非常少,訴訟會被立案的機率也不高,但志願律師團仍然希望能突破現有法令,為受害家屬爭取更多權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