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市計劃遭否決 華爾街股市暴跌

【新唐人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以二百二十八票對二百零五票否決挽救金融危機紓困方案,紐約股市道瓊工業指數暴跌七百七十七點六八點,創下美國股市史上最大單日跌幅,超過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後的第一個交易日下跌七百二十一點五六點的紀錄。

据中央社報道,除道瓊工業指數大幅暴跌以外,那斯達克重挫一百九十九點六一,收在一千九百八十三點七三;標準普爾大跌一百零四點三九,初步收一千一百零八點二二。

紐約油價今天也重挫十美元以上。紐約主要期貨輕原油十一月交割價急跌十點五二美元,以每桶九十六點三七美元作收,盤中一度下跌十一點八五美元。

美國總統布希今天對眾議院未通過挽救金融危機的七千億美元紓困方案表示「非常失望」。

布希說,國家正面臨困難危機,必須解決。他將於稍後會見他的財經顧問,決定如何採取下一步行動。

在美國眾院否決脆弱的折衷紓困案後,市場陷入了恐慌。分析師指出,目前的重要問題是,在道瓊跌破萬點大關而抵消五年多來的漲幅之前,美國的體系能否自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