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資深攝影名家讚賞大賽發揚真善美

【新唐人09月30日訊】雖然現在數碼技術發達,在香港仍有一批堅持以底片拍攝的攝影家,香港藝群攝影學會會長吳益勝是其中的表表者。他堅持原汁原味的拍攝原則,並且十分讚賞新唐人“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崇尚真善美的傳統美學精神。

一幅幅黑白照片,是一直堅持用底片拍攝的香港藝群攝影學會會長吳益勝的作品。有近40年攝影經驗的他表示,自己最初從事業餘攝影工作,直到1971年獲得第一個獎項,令他更加投入。86年成立香港藝群攝影學會,並曾在九龍攝影學會擔任副主席及沙龍主席。他認為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非常的有意義,能促進全球的文化交流。

香港藝群攝影學會會長吳益勝:有你們的電視臺在這裏發揮這個功效,我覺得很好,如果有很多人參與更加好,將更多的訊息,在照片方面用他自己本身的藝
術、個人的修養將攝影層面提升,我覺得這方面是值得鼓勵的。

他表示會大力推廣和鼓勵會員參加今次的攝影大賽

香港藝群攝影學會會長吳益勝:我都會和我的會員分享這次攝影比賽的內容,希望他們交多些作品、多些攝影,能夠促進今次圓滿成功。

吳益勝非常讚賞今次大賽崇尚攝影作品表現善意、美好和光明的宗旨,因為自己最喜歡拍攝兒童,他認為兒童的童真代表真善美。

香港藝群攝影學會會長吳益勝:最主要的一點就是,你本身的思想是不是正面,同時你的內心世界有沒有真善美,假如這幾樣都具備,那你的相就達到相得益彰的效果。

藝群攝影學會每年都會舉辦“原汁原味18R”展覽,推廣不裁剪、不加工、不合成的攝影作品。吳益勝表示這也和大賽以表現自然狀態,恢復傳統美學的形式理念相同。

香港藝群攝影學會會長吳益勝:我慢慢要求要拍攝的階段要事先做足功夫,到拍出來後,不需要經過剪裁或是特別製作,這就是真正的原汁原味拍攝出來的,你的照片就會美很多。

他認為一位優秀的攝影師需要修養與技術兼備。

香港藝群攝影學會會長吳益勝:除了要長時間的磨練,還要加上本身的生活修養,在質素上,除了要求本身的生活,還要有藝術審美。

吳益勝表示,現在數碼技術發展為攝影界提供許多的方便,但另一方面也令到許多攝影家沒有嚴肅對待拍攝,不重視前期的準備工夫。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