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機打擊 英高層證券主管臥軌自殺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二十九日專電)金融風暴持續席捲英國金融業,不堪金融危機造成的財務損失與壓力,一名事業有成的私人證券公司高層主管臥軌自殺,為低迷的金融業增添不幸的消息;英國工業總會預測,已有不少員工失業的金融業,今年第三季將有一萬多人被裁員,金融寒冬恐將延續一段時間。

媒體報導,四十七歲的史蒂芬生原是Olivant 證券公司的業務長,上週四他在白金漢郡的特派羅火車站臥軌自殺,令他的妻子及同事哀痛不已。

設立二年多的Olivant 今年初業務經營仍十分成功,一度是收購北岩銀行的可能競標公司,執行長對於史蒂芬生的尋短感到不捨。

一位消息人士說,許多事業有成的銀行家,受到信用危機衝擊,在這一波金融風暴折損大量的現金,資產也大幅縮水,面臨沈重的壓力。

工業總會今天公布最新的調查報告指出,英國金融業正面臨近二十年來,不論是獲利、經營及信心,下跌速度最快的時期;今年第二季己有八千名金融業員工被裁員,預估第三季還將至少有一萬二千人失業。

報告指出,過去三個月,僅有百分之十的金融機構營業額出現成長,百分之六十一的業者營運都下跌。這是自一九八九年十二月工業總會開始進行調查以來,金融機構營運跌幅最大的時期。

工業總會呼籲英國中央銀行,儘速調降利率以提振經濟,「希望年底前就能降息」。目前英國央行短期利率為百分之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