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案獲共識 華爾街貪婪魯莽時代已告結束

(中央社華盛頓二十八日法新電)美國民主黨國會領袖形容今天獲得共識的金融紓困案,較先前白宮提案內容為一大進步,也對華爾街過度貪婪提出明確解決辦法。紓困案旨在拯救受困的金融機構。

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兩黨合作,向華爾街傳達訊息:『派對已經結束。』」長達一百零六頁的方案已草擬立法,本週將送交參議院和眾議院表決。

裴洛西說:「華爾街經營者的黃金降落傘時代已結束。」她說,紓困案明文限制過度酬庸企業高層,以處理責任問題。

裴洛西說,布希總統原先的七千億美元紓困方案,缺乏對納稅人的保護機制,「如今美國納稅人不再需要拯救華爾街的魯莽行為,這是這項法案帶來的消息。」

參院多數黨領袖瑞德說,原先財政部長鮑爾森所提的方案將賦予他自己「不受拘束的權力…用七千億美元做他想做的任何事」。

瑞德說,他與其他議員擬訂的方案「不完美,不過將幫助我國經濟穩定,保護美國勞工。」

眾院金融事務委員會主席法蘭克說,方案為「美國史上首次限制過度酬庸企業執行長的國會行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