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四成澳洲人排斥其他種族移民

(中央社記者陳明隆雪梨二十九日專電)澳洲推行多元種族文化政策雖然已經長達二、三十年的時間,不過根據一項調查發現,至今仍有四成的澳洲人認為某些文化族群根本就不應該移居到這個國家,另外也有十分之一的民眾承認自己仍存有白人優越主義感。

負責領導這項調查研究的西雪梨大學人文地理和都市研究學教授鄧恩表示,雖然澳洲宣揚多元種族文化多年,但是存有種族意識形態的民眾比例仍是偏高。

鄧恩指出,不受大多受訪者歡迎的族群,又以穆斯林或中東人士比例最高。

在問卷中,受訪者被問及「是否認為哪個特定種族或文化族群跟澳洲社會形態格格不入」,其中,認同這項說法以新南威爾斯州民眾比例最高,該州四成六的人士指出,的確有部分文化族群根本不應該來到這個國家,而首都坎培拉地區的比例最低,僅有二成八的民眾認同。

若依州際做區分,存有白人優越主義感的受訪者,又以涵蓋雪梨地區的新南威爾斯州為最多。

鄧恩認為,主要是雪梨是移民者的首選都市,已經成為多元文化種族大鎔爐,不同文化間的民眾往來密切,只是相對的,不是所有人都有良好經驗而給予正面評價。

這項調查同時針對受訪者年齡進行分析,發現六十五歲以上澳洲人存有種族優越感的比例為六成五,而介於十八至三十四歲年齡層比例也有三成一。

此外,平均有十分之一的民眾不認同異族通婚,另外也有相同比例人士認為並非每個種族都受到平等對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