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有甫:詮釋中華傳統武術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林慧心採訪報導】由本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兩百多名武林術高手前來參加。此次大賽的宗旨是以通過中國傳統武術比賽,弘揚中華神傳文化。那麽此次大賽爲甚麽會選用傳統武術?傳統武術和新武術又有甚麽區別呢?請看本臺記者的採訪報導。

首屆“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 評委會主席李有甫先生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中華傳統武術起源於古老的中華傳統文化,內涵豐富。

李有甫說:“新武術、傳統武術最大的差別,就是傳統武術是中華民族在歷史上神傳文化,在發展過程當中受到某種啓發,在不同的歷史時期,他們悟出來的道理、悟出來的技術方法和武德。”

李有甫表示他自己習練武術到了一定層次,有一種無法突破的感覺,然而當他修煉法輪大法以後,對任何事情都沒有遺憾,而內家拳即使練到最高的境界也達不到解脫。所以,他認爲傳統武術的更高境界是修煉。

李有甫說:“其實個人認爲武術的更高境界是修煉,那就是超武術,超出武術。我自己瞭解到過去武術界的高師,他們有很高的技能,他最後還是得練打坐,練入靜。

李有甫進一步指出由於新武術是西東方結合的表現,如果結合不好,就會破壞東西方的兩種文化。

李有甫說:“把西方拿來,把東方拿來,如果結合不好,就會破壞東西方兩種文化。像新武術學了基本功就可以自己編一套,那麽這些個套路,並不是像歷史上這樣一個漫長過程當中,那麽多的內涵他悟出來的東西,所以還是不一樣。新武術倒像運動項 目,就好像一種體操,在技能方面強調多一些。所以,它在健身方面起到的作用,不如傳統武術。”

最後,李有甫表示新武術如果再繼續發展下去,傳統武術的各門派將會消失。新唐人在此時推出“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更顯維護傳統文化的重要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