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億金融紓困案 馬侃歐巴馬勉為其難贊同

(中央社華盛頓二十八日法新電)美國共和、民主兩黨總統候選人馬侃與歐巴馬今天勉為其難地同意一件事,即為了拯救美國經濟,華爾街紓困計畫有其必要,但卻是很難下嚥的苦藥。

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馬侃今天告訴美國廣播公司,他希望能支持這項國會正在敲定內容的紓困計畫。國會可望於二十九日表決這項紓困計畫。

馬侃說:「我希望見到計畫細節,但願如此,我看過計畫大要,它會讓大家難於下嚥但必須推動。不作為,不是能讓人接受的選項。」

馬侃指出,他大力主張的原則,諸如保護納稅人、嚴加監管以及確保「不會過度酬庸企業執行長」等,都已獲採納。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歐巴馬則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紓困計畫如果包含一些核心原則,像是嚴格監管、納稅人得分享未來市場復甦的任何獲益、提供屋主紓困以及不給企業高層主管優渥離職金等,他認為就可以支持這項金融紓困法案。

歐巴馬指出,「終究,我認為我們還是得解決一些事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