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哀悼影壇傳奇人物紐曼去世

【新唐人09月29日訊】好萊塢哀悼影壇傳奇人物、奧斯卡獎得主保羅.紐曼的去世。前好萊塢演員、美國加州州長施瓦辛格把紐曼稱作"一位慷慨而又謙虛的慈善家"。紐曼因癌症星期五在家去世,終年83歲。

人們把鮮花與表示哀悼的卡片放置在紐曼在美國康涅狄格州家園,讚揚與哀悼這位影壇傳奇人物的電文從各地紛紛飛來。 在洛杉磯星光大道紐曼的星磚上也同樣鋪滿了人們獻上的鮮花。

在長達50年的演員生涯中,紐曼曾出演過60多部影片,曾獲得過10次奧斯卡獎提名,並在從影33年後於1987年在影片《金錢本色》(The Color Of Money)中奪得最佳男主角獎。

多年來,紐曼的基金會提供了一些2億5千萬美元給慈善機構和其他組織。

紐曼的女兒麗絲.紐曼(LISSY NEWMAN)說:“謝謝所有悼念我父親的人們,但是我想說的是,希望你們知道,他的一生,就是幫助他人,如果任何人真的悼念他,請送一碗湯給一個朋友,或者做點慈善事業。”

紐曼的家人在一份聲明中說,保羅.紐曼扮演了許多令人難忘的角色。但他本人最為自豪的角色卻從未被公眾所知:一個具有忠心耿耿的丈夫,一個慈愛的父親,一個慈祥的外公,一個具有奉獻精神的慈善家。

奧斯卡獎得主凱文.斯佩西說,紐曼是一位偉大而又謙虛的巨人。好萊塢影星喬治.克魯尼說,紐曼樹立了一個極高的標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