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逾兩百名雷曼債券投資人遊行請願

(中央社記者盧健輝香港二十八日電)超過兩百名購入雷曼兄弟公司迷你債券的香港市民今天遊行到政府總部請願,抗議銀行在銷售迷你債券時手法不當。

超過兩百名購買雷曼迷你債券及相關投資產品的投資者,上午在中環遮打花園集合,然後遊行到政府總部,要求政府協助他們追討應有權益,以及檢討現行機制,加強監察這類投資產品。

不少示威者指出,在購買有關產品時,銀行職員並沒有說明產品屬高風險並與雷曼掛勾。他們批評,有關銀行現階段仍推卸責任,不肯協助他們爭取應有權益,又指當局缺乏監管,讓銀行銷售有關高風險產品。

協助他們的政黨收集投資者的投訴表格,交給金融管理局及消費者委員會。他們要求行政長官責成監管機構,調查金融機構涉嫌以不當手法推銷。

美國投資銀行雷曼兄弟公司聲請破產保護,引發美國金融風暴,並迅速波及全球股市,投資者人心惶惶。

逾百名購買雷曼迷你債券的港人二十日前往證監會求助,並稱今年初被銀行職員在未解釋清楚風險及誤導下購買迷你債券,涉及金額由港幣數十萬至一千萬元,直到近日出現國際金融危機,才知道所持的為雷曼兄弟產品。投資人擔心血本無歸,要求政府介入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