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結婚20周年 李國修想為王月寫舞台劇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台北二十八日電)屏風表演班創辦人李國修、王月婚姻之路至明年滿二十週年,兩人多年來不曾吵架,李國修認定兩人是三世夫妻,結了婚就不想浪費時間吵架。李國修曾為父母及自己寫過舞台劇故事搬演,接下來他希望也為老婆寫一個專屬的故事,讓另一半如願當女主角。

李國修、王月夫妻倆日前上緯來綜合台「冰火五重天」節目,宣傳新戲「六義幫」。談及劇團生涯,卻是笑中帶淚,充滿心酸無奈的故事;王月一度曾要李國修轉行,不料李國修以「死」威脅,透露出他對夢想的堅持。

舞台上李國修對於喜劇的詮釋往往令人讚嘆,然而背後其實是個心酸故事,原來兒時他的母親因為思鄉而患有憂鬱症,每天足不出戶,所以鄰居從不知李國修有個什麼樣的媽媽。

李國修說,小時候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扮鬼臉逗母親開心,回憶學生時代,他最怕過母親節,因為勞作課做的康乃馨,即便送給母親,母親也不瞭解其中的意義。

寫作文時,李國修還把母親虛構成在銀行上班的職業婦女;就因為這樣的成長背景,讓他十足感性,更激發他逗樂旁人的潛能。

劇團經營不易,王月曾因心疼老公,開口要李國修放棄舞台劇轉行當老師,不料李國修卻說:「如果不做劇團,我會死!」李國修對於舞台劇的堅持,受父親影響很深;他父親做了一輩子鞋匠,他曾問父親為何不轉行賺大錢,父親卻認為「一輩子能做好一件事就是功德圓滿」,此話讓李國修牢記至今。

「我這輩子只做劇團、只做屏風,而在屏風只做一件事,就是開門、上台、演戲。」簡單的一句話卻道盡他對於舞台劇的滿懷熱情。

導過許多齣舞台劇,因為李國修的魅力,不少藝人如天心、黃嘉千、王仁甫等都不惜酬勞跨刀演出,但演出名單往往少了主修表演的王月,對此李國修解釋,之前為父親作「京戲啟示錄」、為母親寫「女兒紅」,「六義幫」則是自己的故事,未來他希望也為王月寫一個故事,讓另一半如願當女主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