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利亞海盜劫軍火貨輪 索11億台幣贖金

【新唐人09月28日訊】(中央社索馬利亞摩加迪休二十七日法新電)東非地區海事人員今天表示,索馬利亞海盜要求付給他們三千五百萬美元(約台幣十一億兩千萬元)的贖金,才願釋放所挾持的烏克蘭貨輪。這艘烏克蘭貨輪載運了戰車和槍榴彈發射器等軍品。

烏克蘭貨輪「MV法納號」與二十一名船員二十五日在肯亞蒙巴薩港附近遭索馬利亞海盜劫持,船上載有一批準備運交肯亞軍方的T七十二型戰車、槍榴彈發射器與彈藥。

東非海員協助計畫協調人馬萬古拉說:「索馬利亞海盜要求三千五百萬美元的贖金,不過我認為這只是談判的開始。」

索馬利亞戰禍頻仍,海岸外海盜猖獗,不過烏克蘭貨輪遇劫事件恐將釀成更全球性的安全問題,俄羅斯已經派出一艘戰艦前往營救遭劫的烏克蘭貨輪。貨輪上有三名船員是俄羅斯人。

索馬利亞東北部半自治的普特蘭地區的官員透露,MV法納號今天正駛向海盜位於索國中部的巢穴。

這名官員說:「海盜正前往何比約與哈拉德爾,他們看來要找機會把貨輪上的輕型軍火卸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