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金川逛賣場喝咖啡 強調邊境管制三聚氰胺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二十七日電)新任衛生署長葉金川今天參與三聚氰胺污染事件行政院跨部會小組會議,他表示,未來將以歐美標準驗三聚氰胺,並加強邊境管制。衛生署今天繼續受理業者申請「不含三聚氰胺證明」,對於必勝客外帶外送起司粉的三聚氰胺來源,待進一步調查。

葉金川下午並赴賣場視察,當場喝咖啡掛信心保證,他說,今天行政院跨部會任務小組的結論都認為,經由衛生署認證實驗室出具「未檢出」證明而上架的食品,都可確定安全無虞,民眾可以放心。

對於媒體一再詢問是否三聚氰胺未檢出就是0ppm,他解釋,每個儀器都不一樣,所以沒有一樣的數字,但只要是未檢出,就是合格,衛生署下週二將與專家協商標準化檢驗程序、判讀方法,以及不得檢出的認定。

目前所有進口食品都是由政府把關,包括標檢局、農委會防檢局與衛生署的藥檢局,都採最嚴格方法處理。

他說,衛生署將加強邊境管制,至於對哪些國家進口的食品採取嚴格把關,他回答,心中已有名單。

昨天發生必勝客外賣外送起司粉驗出三聚氰胺達76.2,源頭供應商出示境外的檢測合格證明,向衛生機關申請不含三聚氰胺證明,但乳酪及奶精等檢體仍在待驗中,無從了解三聚氰胺源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