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侯選人舉行首場電視辯論

【新唐人09月27日電】美國兩黨總統候選人奥巴馬和麥凱恩,美東時間26號晚上9時,舉行第一場電視直播辯論,主題是外交和國家安全。

雖然這場辯論重點是外交和國家安全,但第一個辯論話題就是金融風暴問題。兩人一上場針鋒相對。

民主黨候選人奥巴馬首先發言,他說最近的金融危機等於宣判布希的政策失敗,麥凱恩上臺只會延續他的政策。

共和黨候選人麥凱恩則表示,應先改善失業問題。他說,歡迎兩黨磋商,解決目前的經濟危機。

麥凱恩表示,會在伊拉克取得勝利,但奥巴馬認為,一開始就應該考慮,是否該出兵伊拉克。

對於伊朗擁有核武,兩人都表示美國不能容忍。

一直到星期五早上,這場辯論會都還沒有確定是否會舉行。因為麥凱恩希望把這次辯論推遲到各方在經濟援救計劃達成協議之後。但奧巴馬拒絕。麥凱恩在辯論前幾小時,同意與奧巴馬進行辯論。

這場辯論會進行了一個半小時,有3000名記者前往報導。預計觀眾人數遠遠超過兩黨提名演說時的4千萬人。

分析認為,辯論結果及國會是否通過救市方案,將決定兩人的民意支持走向。

麥凱恩和奧巴馬接下來的兩場辯論會定於10月7日和10月15日。他們的競選搭檔佩林和拜登將在10月2日進行辯論。美國選民將在今年11月4日投票選舉新總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