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嚴控媒體致還有嬰兒喝毒奶粉

【新唐人記者 梁欣 謝玲 採訪報導】近日大陸民眾向本臺記者反應,由於中共當權對媒體的管控,仍然有不少民眾對三鹿奶粉含三聚氰胺事件並不清楚。據瞭解,送到地震受災區甘肅隴南的三鹿奶粉,已造成當地20多名腎結石患者。

含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持續發酵,各界媒體和網絡也不斷發出譴責中國新聞媒體,常常在涉及公眾生命安全的問題上,對公眾隱瞞消息而不是發出及時的警報。

貴州銅仁地區一位居民告訴記者,不知道發生三鹿毒奶粉事件,他9個月大的嬰兒喝的是伊利奶粉,而伊利奶粉一週之前已檢測出含有三聚氰胺毒素。

貴州銅仁地區居民:「小孩有買伊利的,三鹿,好像就是聽說過一點點,不知道、不清楚。」

目前,大陸民眾對中共當局沒有對20幾家已檢測出同樣具有三聚氰胺毒素的奶粉製造商,採取相應措施表示不滿,並反應媒體報導不詳實。

河南民眾:「總感覺是執行不力,只是為了保護一些集團的利益,犧牲廣大人民的利益吧。報紙上是這樣報導的:不至於危害的,檢測還是合格的。顯然這種報導就是非常矛盾的。」

讓記者啼笑皆非的是,送到四川災區的三鹿奶粉,災民說沒有拿到,一部份可能送到官員的肚子裡去了。

安置在綿陽永興鎮災民:「沒有,沒有,人家都官官相護,那些(官)就分了,咱們看也看不見啊。」

甘肅隴南區的災民就沒那麼幸運了,目前當地醫院已檢查出腎結實患者。

甘肅隴南區居民:「救災物資應當有三鹿還有南山奶粉也有,我聽醫院的一個人說現在目前有20多個檢查出來說有結石的。」

河南居民表示,大陸媒體的炒作作用很大,無法判斷真假。

河南民眾:「因為政府把媒體控制得非常嚴格嘛,影響觀念啊、認識啊都有很大的導向作用,特別是對一些知識層級比較低的老百姓來說非常的信任,問題是現在國內的情形就是這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