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理:提前選舉將使烏背棄與歐洲整合

(中央社基輔二十六日法新電)烏克蘭總理尤莉雅.提摩申科今天警告,烏克蘭可能提前舉行國會與總統選舉,而這個前蘇聯共和國與歐洲的整合將會因此急遽逆轉。

提摩申科與總統尤申科的爭執正日益昇高。她表示:「如果情勢走到死胡同,我無法排除國會可能宣布舉行國會和總統選舉。」

提摩申科在接受西方新聞社訪問時預測,如果舉行選舉,親西方的政黨將會敗選,這個政治上呈現分裂的國家將背棄與歐洲整合。

她說:「這將代表在與歐洲整合和國家內部改革上出現一百八十度的轉變。」分析家預料,提摩申科將參選總統,與她的昔日盟友尤申科打對台。

她的這項談話似乎是針對尤申科。尤申科的「我們的烏克蘭黨」退出提摩申科的執政聯盟,之後便一直指責她「叛國」,將個人的利益置於國家的利益之上。

但是提摩申科今天在訪問中也表示雙方可能和解,在「一周內」恢復結盟。

前執政聯盟的成員二十四日晚上會面,磋商如何恢復他們的親西方聯盟,以避免提前舉行選舉。

如果在十月中旬前新的聯合政府無法成立,或是舊的執政聯盟無法復合,尤申科可以解散國會。

提摩申科和尤申科自從在二零零四年「橙色革命」合力推翻執政黨舞弊的選舉結果後,雙方的關係一直是愛恨交加。

兩人最新的分裂,是由烏克蘭應如何回應俄羅斯與喬治亞戰爭的立場分歧所引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