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住福建喝三鹿奶粉 高雄一男童腎結石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二十六日電)高雄市衛生局今天中午接獲楠梓區健仁醫院通報,一名兩歲男童在中國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多月後返台,最近就醫檢出疑似腎結石求診,正進一步接受院方追蹤檢查中,這是衛生局接獲通報的首例疑因喝毒奶導致腎結石的病患。

衛生局表示,上午一位高雄縣民帶著兩歲男童至健仁醫院看診,該病童在台灣出生,於今年一至四月前往中國大陸福建省居住,並在當地食用過三鹿奶粉,最近爆發毒奶事件後,男童雖無明顯不適症狀,家屬仍帶他到醫院檢查,經超音波檢查發現右腎疑有三乘三毫米的腎結石,健仁醫院醫師看診後安排男童進行相關檢查,並建議持續定期追蹤。

衛生局指出,若民眾懷疑家中六歲以下兒童可能因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或奶製品,造成傷害,可至全市各醫療院所諮詢,由醫師診斷是否需進一步檢查,其中衛生局所屬四家市立醫院及高雄榮民總醫院,六歲以下兒童就醫檢查,可免付掛號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