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大明畢業典禮 林花枝90高齡終身學習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二十六日電)國立空中大學現在有兩萬名學生,今年畢業生有兩千六百六十二人,最令人佩服的是高齡九十歲的林花枝,以國小學歷不斷努力後,憑著驚人的毅力取得大學文憑。陳振成及林司兩位畢業生,獲得空大全部六個學系的學位證書,他們學習的精神,難能可貴。

國立空中大學暨附設空中專科進修學校將於二十七日在台北縣蘆洲市校本部,舉辦「牽手撥穗我要飛」畢業典禮。今年,夫妻一起讀空大,一起畢業的鶼鰈學侶多達十四對,證明讀書路上比翼雙飛的美好。

空大表示,在學習型家庭的理念帶動下,今年以高雄的吳家姊妹畢業生最具代表性。

吳家五姊妹及父親都是空大學生,吳金華及吳金琴已取得社會科學系及生活科學系雙料學位,吳金珠也取得生活科學系文憑,吳氏家族「終身學習,學習終身」的精神令人敬佩。

國立空中大學是一所遠距快樂學習的學校,在這裡沒有修業年限,選課有彈性;處處是教室,時時可學習;由於校地幅員廣闊,學生學習期間分散在全省十三個學習指導中心及馬祖教學輔導處。

由於各地的學生對校本部師長比較陌生,校長陳松柏特地帶著十五位教授,穿著博士袍,在錄影棚裡大唱快樂天堂,獻給所有畢業生。教授們卸下嚴肅的學術面紗搞笑,雖然五音不全,音階不同,但祝福及歡樂滿堂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