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偵組開扁家保險箱 未查出與犯罪有關事證

(中央社記者陳亦偉台北二十六日電)最高檢特偵組偵辦前第一家庭疑洗錢案,專案人員今天在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陪同下,開啟陳家人於彰化銀行民生分行租用的四個保險箱,發現箱內存有一些貴重飾品,但並未發現帳冊或存摺,由於無法證明飾品與犯罪所得有關,辦案人員只拍照存證後,並未扣押。

檢方人士表示,特偵組今天的行動是昨天搜索的後續,特偵組昨天查扣陳家在彰化銀行租用的保險箱,但因陳水扁昨天不在台北,因此今天上午才在陳致中到場後,開啟陳水扁兩個保險箱,以及陳致中、陳水扁女兒陳幸妤的保險箱。

另外,曾長期照護吳淑珍的「羅太太」羅施麗雲,檢方發現他的丈夫羅正勝也在彰銀民生分行租用保險箱,今天檢方也開啟他的保險箱,但也沒發現吳淑珍的帳本或海外存款的存摺。

辦案人員發現陳家成員的保險箱中,存放有部分貴重飾品,但無檢方原定搜索的帳本或海外存款存摺等,今天搜索扁家成員的保險箱後,並未發現相關帳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