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超高大樓四百多棟 全球高樓數量第一

(中央社記者焦興華上海二十六日電)上海日前舉行超高層建築改變城市生活論壇,據統計,上海超過一百公尺的超高層建築有四百多棟,數量已經遠超過香港,成為全球高樓建築數量第一的城市。

上海青年報報導,澳洲都市系統項目總監塔森在論壇表示,建超高層建築能有效解決城市空間問題,對於寸土寸金的上海來說,超高層建築適合城市發展需要。

他認為,上海在發展超高層建築的過程中,必須在經濟效益與城市環境、當前需求與可持續發展間找到平衡點。

有關高層建築的安全性問題,澳洲最大的私營建築與開發公司GROCON首席執行長格洛勒指出,GROCON利用擁有具有自主智慧產權的Lubecajum form技術,同時進行兩個樓層的建造,速度非常快。

他說,這樣一來,節省了大量時間成本,平衡安全施工方面追加的成本。不過這種超高層建築的核心技術目前只有在中東新建的地產項目中應用,在中國大陸暫時還沒有引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