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雷曼投資者到消委會投訴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購買了雷曼兄弟迷你債券的逾百名香港市民,星期四到消費者委員會投訴部份代理銀行隱瞞債劵的風險,他們並指責港府當局監管不嚴,令數萬名市民受害。

逾百名購買了雷曼兄弟迷你債券的香港市民,星期四到消費者委員會投訴,當他們向以中資銀行為主的多家銀行購買迷你債券時,銀行沒有解釋涉及的風險,亦沒有提及發行商雷曼兄弟。他們並指事件令數萬名市民受害,涉及金額超過300億港元,港府當局監管不嚴,應該公開認錯。

雷曼迷你債卷持有人:我們要政府認錯,政府從證監處到金管局,都做錯事,都疏忽,銀行明目張膽的騙人,都可以行得通,我們要政府認錯,我們不要調查,要它認錯,就好像毒奶粉事件,就像大陸質檢局局長李長江一樣,我們要他下臺。

陪同這批市民的民主黨主席何俊仁表示。會全力協助受影響市民進行訴訟。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我們希望找到一些證據確鑿的個案,進行訴訟,我們要通過一個真是有平臺的仲裁機構作出訴訟。

何俊仁還表示,會在新一屆立法會議員宣誓就任後,動用立法會的機制跟進事件。消委會總幹事劉燕卿則承諾,會就每個投訴個案全力跟進。

攝影:潘在殊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