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喝毒奶 陽明附醫傳出四起腎結石病例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二十五日電)中國大陸毒奶風波不斷,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今天傳出四起疑似喝到含有三聚氰胺的奶製品,發生輕微腎結石病例,所幸只要不再飲用這些毒奶製品、多喝水、事後定期追蹤,應該不至於造成嚴重的腎臟傷害。

中國大陸毒奶粉風暴未息,除了台中縣傳出一名疑似毒奶受害兒,陽明大學附設醫院今天宣佈縣內有一對楊姓小姐弟及一對母女,疑似因為喝到毒奶,產生輕微腎結石

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小兒腎臟科醫師蔡紫君說,這四位患者最近一周都是因為毒奶風波,到院內接受腎臟檢查。楊姓小姐弟的母親是從香港嫁到宜蘭,過去一年多來返回香港時,有時會在當地購買奶粉,帶回宜蘭給小孩吃,前天姐弟倆的腎臟超音波檢查報告出爐,兩人的腎臟兩邊都有輕微腎結石現象。

她表示,楊姓姐姐較嚴重,出現水腎情況,不過兩人都沒有血尿或發燒情況,腎臟功能沒有受損,只要多喝水,改用其他商譽較好的奶粉,事後定期到院內追蹤,三聚氰胺應可排出體外。

另一名三歲柯姓女童的母親因為是中國大陸籍新娘,過去還沒嫁到宜蘭前,一直使用當地的蒙牛乳製品,柯姓女童出生後,主要也是飲用從中國廣州帶回的相關品牌奶製品,幾天前分別檢查出都有輕微腎結石現象,只要多喝水,改用其他產地出產的嬰兒奶粉,應該不會進一步造成腎臟阻塞性病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