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洗錢案 特偵組搜索扁家多處保險箱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二十五日電)特偵組偵辦前第一家庭疑洗錢案,今天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宜蘭縣調站幹員等共一百五十人,兵分二十七路搜索前總統陳水扁辦公室及寶徠花園廣場住處等地。據瞭解,檢調搜索地點包括力麒建設員工位於宜蘭住處,以及扁家開設於彰化銀行民生分行等地的保險箱。

  另外,特偵組中午再度傳喚前總統府出納陳鎮慧到案,並由律師洪偉勝陪同。檢調人士指出,陳鎮慧列為被告的可能性相當高。

 特偵組清查前第一家庭海內、外帳戶後,懷疑力麒建設負責人郭銓慶疑透過人頭,轉匯上百萬美元資金到陳水扁妻舅吳景茂在新加坡的帳戶內,其中有部分資金,疑透過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同學蔡美利的家族成員帳戶匯到香港,再轉匯到吳景茂在新加坡的帳戶中。

 特偵組也懷疑,長期協助扁家處理財務的陳鎮慧,曾多次提領國務機要費,再存入蔡美利家族的人頭帳戶,並轉匯到香港,然後資金也流向吳景茂在新加坡的帳戶內。

  為釐清事實,特偵組今天指揮檢察事務官、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宜蘭縣調站幹員及司法警察共一百五十人,搜索包括陳水扁住宅和辦公室、蔡美利家族成員住家、部分力麒建設員工住處等地,並搜索扁家在彰化銀行民生分行等地所開設的保險箱,目前行動仍持續進行中。97092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