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者指大陸毒奶粉根源在中共專政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報導]中國大陸毒奶粉事件在香港的影響不斷擴大,已蔓延至蛋糕及糖果等奶類製品。有學者指出,事件的根本原因是中共一黨專制的腐敗,造成道德文化的墮落。

食物安全中心繼續驗出中國大陸奶類產品含有可致腎結石的三聚氰胺,其中包括四洲蛋糕及大白兔奶糖,而大白兔奶糖更超出剛生效新法例的標準約六倍。早前驗出雀巢奶粉含有三聚氰胺的香港中文大學生物化學系副教授陳竟明警告,事件反映三聚氰胺已廣泛滲透食物原材料。

香港中文大學生物化學系副教授陳竟明:那就表示它的原材料加進三聚氰胺,故意加進去製造所謂高蛋白質的含量,所以想將蛋白質的數字做高,這是弄虛造假的行為。

陳竟明指出,中國大陸不斷出現有毒食品,根本原因在於其一黨專政的體制。

香港中文大學生物化學系副教授陳竟明:那些有關單位的領導人、共產黨的書記或是地方官,他們根本上是參與在企業當中的,令到很多時候受害的是普遍百姓,他們也不理百姓的情況,只照顧自己的利益。所以你如果一日不解決內地制度的問題,包括一黨專政,如果你不解決新聞自由、一黨專政的問題,這些是還會陸續發生。

另外一個原因就是中共黨文化的毒害。

香港中文大學生物化學系副教授陳竟明:你想從文化大革命的年代到現在,基本上在共產黨的統治之下,基本上毀滅上一代的文化和價值觀,在精神文明上非常的貧乏,所以甚麼事都是向錢看,所以他們基本上沒有甚麼道德意識,完全沒有。

陳竟明並指出,今次毒奶粉事件影響範圍越來越大,和數年前沙士病爆發有許多相似的地方,包括官員隱瞞實情延誤通報、推卸責任等等。

對於港府一直不肯全面禁止大陸奶製品進口,立法會議員李華明認為存在政治的因素。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李華明:如果香港次次都禁止大陸的東西進口的話,如果沒有所謂的科學證明的話,就令內地大的企業和內地的政府覺得尷尬,這是一個政治因素,令到它(港府)更加、更加不會大刀闊斧夠膽去做這件事。

對於即將來臨的十一長假期間,中國大陸會有許多人帶著港生子女來香港檢驗,李華明希望政府與私人醫院合作,共同分擔服務,解決需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