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預測美國經濟前景暗淡

【新唐人09月25日訊】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24日在參議院舉行的聽證會說,全球金融市場正面臨空前壓力,美國經濟仍然面臨下滑的危險,他再次敦促國會通過7千億美元的金融救援計劃。

伯南克在給國會的證詞中說,“儘管美聯儲、財政機構和其他機構的努力,全球金融市場仍然面臨空前壓力,國會必須立即採取行動,否則,我們的金融系統和經濟都將面臨極其嚴重的後果。”

伯南克還表示美國經濟仍然面臨下滑的危險,並再次敦促國會通過7千億美元的金融救援計劃。

他說:“金融市場的壓力很大,近期更加加劇,如果金融狀況不能在一定時間內得到改善,我們的經濟前景可能會非常暗淡。”

伯南克還表示勞動力市場疲軟,失業率很高,儘管從夏季以來石油和天然氣價格有所下滑,但消費在近期內還會遲緩。另外,全球經濟增長緩慢也可能對美國出口業造成影響。出口也是美國經濟增長的動力之一。通貨膨脹率上升也是被關注的一個重要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