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新首相麻生太郎發表內閣名單 五人留任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二十四日專電)日本自民黨總裁麻生太郎今天在國會選舉中獲選為第九十二任首相後立即著手組閣;他一反慣例,不由內閣官房長官,而是自己親自發表內閣名單。麻生內閣十七名閣員中,福田康夫前內閣有五位閣員獲得留任、另有五位是首次入閣。

這份內閣名單是:總理大臣麻生太郎、總務大臣鳩山邦夫、法務大臣森英介(首次入閣)、外務大臣中曾根弘文(參議院議員)、財務兼金融大臣中川昭一、文部科學大臣鹽谷立(首次入閣)、厚生勞動大臣舛添要一(參議院議員,留任)、農林水產大臣石破茂、經濟產業大臣二階俊博(留任)、國土交通大臣中山成彬、 環境大臣齊藤鐵夫(公明黨,留任)、防衛大臣濱田靖一(首次入閣)、內閣官房長官河村建夫、國家公安委員長佐藤勉(首次入閣)、經濟財政大臣與謝野馨(留任)、行政改革大臣甘利明、消費者行政大臣野田聖子(留任,女性)、少子化對策大臣小淵優子(首次入閣,女性)

這份內閣名單中,除了外務大臣中曾根弘文、和厚生勞動大臣舛添要一是參議員外,其餘都是眾議員;另外,只有環境大臣齊藤鐵夫來自公明黨,其餘都是自民黨員。97092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