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達電代工Google手機問世 挑戰蘋果iPhone

(中央社紐約二十三日法新電)Google和美國電信業者T-Mobile今天聯手出擊,發表首支採用這家網路搜尋引擎巨擘所開發軟體的手機,這支由台灣宏達電公司製造的新款智慧手機料將成為蘋果熱銷產品iPhone的勁敵。

T-Mobile首席技術創新長布羅德曼表示,這支名為T-Mobile G1的手機一般又稱做「Gphone」,售價一百七十九美元(約合新台幣五千七百多元),將於十月二十二日起在全美銷售點開賣。

這支由台灣的宏達電公司負責打造的手機,布羅德曼認為將「改變市場遊戲規則」,並「會帶動未來行動網路的風潮」。

Google手機預計十一月初在英國上市,並於二零零九年初在歐洲其他國家開賣。

這支手機將使用Google的Android開放原始碼軟體。Google期望Android軟體最終可成為手機主流作業系統,並讓手機與多家電信業者的網路系統相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