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亞太新聞簡訊

日本野村收購雷曼兄弟亞洲業務

日本野村控股週一在競價中勝出,將買下雷曼亞洲業務。野村表示,所買下的亞太業務中包括日本、澳洲及3000名員工。據外界估計,野村將花費5.25億美元來支付這筆收購。

澳反對黨組建新內閣
上週當選的澳洲聯邦反對黨領袖譚保近日公佈其影子內閣名單。自由黨副領袖庇雪擔任重要的影子財長,何奇調任影子金融、競爭政策部長,皮雅斯被提拔為非內閣的金融服務發言人,史密思擔任助理影子財長。

韓總統響應無車日
為鼓勵民眾積極使用交通工具,韓國首爾週一舉行“無車日”活動,總統李明博也騎腳踏車上班響應號召,首爾市長吳世勛也坐公車上班。首爾市政府表示,在“無車日”中約有1萬多個車主不開車上路,高峰期的交通量減少16.4%。

港再有一童腎結石
香港發現第二宗兒童飲用受三聚氰胺污染奶製品後腎結石的確診個案,該4歲男童在香港出生但居於內地,長時間每天飲用兩杯伊利牌、蒙牛牌奶製品,內地及香港醫護人員均診斷他的腎臟有結石。

臺灣查出另5家進口毒奶粉
臺灣行政院衛生署確認除金車股份有限公司外,還有三億食品原料有限公司等五家業者進口山東都慶公司產製奶精,部份產品分裝轉售到夜市或下游食品加工廠,製作成布丁、咖啡、濃湯以及西點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