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綢繆 德加強查核中國奶製品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二十三日專電)儘管歐洲聯盟國家原本就禁止從中國進口奶製品,德國政府還是不敢掉以輕心,除了在機場和亞洲超市抽查是否有漏網之魚,也加強檢驗市面上販售的牛奶和奶製品是否含有毒的三聚氰胺。

德國聯邦食品營養、農業暨消費者保護部發言人告訴中央社說,中國毒奶粉事件上週爆發後,聯邦政府就立刻通知各大食品公會和主管食品安全的各邦政府,到一般超市和亞洲超市抽檢奶製品,目前沒有查出受到三聚氰胺污染。

德國官員尤其針對販賣中國食品的亞洲超市加強查驗。位於中部的「黑森邦公共廣播電台」報導,黑森邦的衛生官員昨天就到法蘭克福、吉森等城市的數十家亞洲超市,帶走布丁、奶粉和飲料進行化驗,化驗結果幾天內就會出爐。

歐洲大陸主要門戶法蘭克福機場也宣佈加強把關,抽查貨機和個人行李,防止中國的牛奶和奶製品入境。

德國媒體近日來大幅報導中國的毒奶粉醜聞,儘管市面上沒有販售中國的奶製品,一般消費者已經提高警覺。

雀巢德國分公司也宣佈,歐盟原本就禁止從中國進口牛奶和奶製品,所有在德國販售的嬰兒奶品均不含三聚氰胺。

該公司強調,香港的雀巢奶品確實被驗出三聚氰胺,不過劑量是歐盟標準值的二十五分之一,原因可能出在包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