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妹首度日本開唱 男星岸谷五朗助陣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二十三日電)繼在日本參與演出音樂劇「杜蘭朵」後,台灣歌后張惠妹最近在東京赤阪ACT劇場首度開唱,演唱會座無虛席,合作「杜蘭朵」的日星岸谷五朗也到場助陣,兩人還大跳性感舞蹈,歌迷大呼過癮。

唱片公司今天表示,「2008張惠妹SPECIAL LIVE」票價高達日幣八千八百元,屬外國藝人一級價位,昨天和今天共兩場演出,兩千六百個位置全部賣完。

昨晚演唱會一開場,阿妹接連演唱「空中的夢想家」、「永遠的快樂」、「發燒」、「A級娛樂」等快節奏歌曲,歌迷跟著熱舞,阿妹也用準備多時的日文問候大家。

阿妹共演唱二十八首經典歌曲,歌迷如痴如醉。她說,「我一直在壓抑想哭的感覺!五個月前,我在這個舞台唱了三十七場『杜蘭朵』,現在終於開了自己的演唱會。當初一起合作的岸谷、導演、作曲家,好多工作人員現在都在台下看我的演出,感覺真的很不一樣」。

第一次到日本開唱,阿妹也演唱日文歌曲,除自己的全新日文單曲「ONE」、「命運是未來那天的約定」,也選唱旅日紅星歐陽菲菲的「LOVE IS OVER」、「GOODBYE MY LOVE」、已故歌手鄧麗君「我只在乎你」、美空雲雀「愛燦燦」及南方之星的「真夏的果實」。

演唱「LOVE IS OVER」前,阿妹還用日文介紹這首歌,以示對台下貴賓歐陽菲菲的重視;歐陽菲菲一聽,馬上起立大聲鼓掌,並豎起大拇指為阿妹加油,全場歌迷跟著歡呼。

低調的岸谷五朗,戴著壓低的帽子坐在台下,但阿妹力邀他上台,還拿繩索綁住他的雙手,隨後在他身邊大跳熱舞;原本害羞到不敢直視阿妹的岸谷,因現場氣氛熱烈,最後也忍不住用腳打拍子,並與阿妹十指緊扣、大跳貼身熱舞,小秀「舞功」,眾人歡呼連連。97092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