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劣質產品禁之不絕 黑心棉又出現市場

(中央社記者盧健輝香港二十三日電)中國大陸劣質產品禁之不絕,可致病的黑心棉又出現市場。據報導,深圳市執法部門近日破獲一個利用醫療垃圾生產棉被的「黑心棉」工廠,檢獲兩千多張「黑心棉被」。

香港太陽報今天報導,「黑心棉」工廠位於深圳寶安區福永鎮一個出租工廠內。

報導引述執法人員指出,這個工廠堆滿了生產棉被的物料,發出濃烈的刺鼻氣味,這些物料有工廠的碎料、工業海綿、布碎甚至塑膠膠袋等,不法商人為了牟利,甚至從醫院回收醫療廢料。

報導指出,這個工廠所生產的棉被主要在附近出租屋和農貿市場出售,每張約人民幣十至三十元,顧客都是一些外來民工等低收入階層。

報導說,「黑心棉」工廠是官方例行巡查時發現的。管理員隨後通知有關當局,並於日前採取行動,查封有關棉被加工廠和倉庫,拘留數名工人,查獲棉被兩千多張。

醫學專家指出,「黑心棉」帶有大量病菌粉塵,如果蓋著這些棉被,導致呼吸道疾病或是皮膚病,危害健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