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補助教師進入主流教育界

【新唐人記者 朱江 紐約報導】紐約華僑文教中心主任呂元榮9月21日晚邀請美東中文學校協會會員學校校長和教師,介紹僑委會「補助美國地區中文學校華語文教師進修教育學分計畫」.請看報導.

當晚,美東中文學校協會十幾所會員學校校長和資深教師們等應邀出席了餐會.呂元榮主任介紹符合僑委會補助對象條件並完成修習教育學分課程的教師,每人補助美金二千元。如三年内取得教師執照可另申請補助美金一千元。

呂元榮:"美東中文學校在本地區協助教師取得當地執照變成一個大家關切的議題."

美東中文學校協會會長沈琬貞介紹美東中文學校協會轄區範圍有一百多所中文學校,各理事分工合作,負責中文推廣工作,如教師研習會,教師執照培訓,他們已籌備和大學部合作,培訓中文碩士班,幫助更多教師拿到執照走入主流教育界.

沈琬貞會長:"今後美東中文學校協會還會朝這個方向,朝學分和學位方向進行".

紐約理事黃金利博士補充說僑委會的補助和獎學金沒有限制在哪裏進修上課, “這些獎學金並沒有限制教師回到學校裏上,也可以在主流學校裏上,所以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 “

有意參加者可洽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索取資料。電話:718-886-777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