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證據:英國巨石陣是史前文化遺址

【新唐人09月23日訊】距英國首都倫敦130公里的一個叫索爾茲伯裡的地方,幾十塊巨石形成一個大圓圈,在這平原上矗立了幾千年之久。最近的一項考古發現,進一步支持了這個巨石陣史前文化遺址的說法。

也許它們歷經數千年的風雲變幻,但迄今沒有人確切的知道這些巨石到底已經在這裡靜靜的矗立了多久的年代,它們從哪裏來,是干甚麼用的。

最近的一項考古發現支持了這是史前文化的說法,而且有可能是被史前時期的人們用作身心治療中心。

星期一,考古學家說從挖掘出的藍色石頭的碎片來看,可能是被用給朝聖者治病的幸運石,而這些藍色石頭的年代至少是在公元前2300年前。達維爾教授說:“我們現在有了第一塊藍色石的建筑日期,在公元前2300年前左右。”

巨石陣”另外一個令人困惑的是:當時的人們是如何運來這麼多每塊重達幾十噸甚至上百噸的巨石。曾有多名專家進行了一次試驗,用幾千年前的工具和方法將1塊重約25噸的巨石從威爾士運來,但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將其挪動了100米。

據此專家們相信,這些巨石不可能是通過人力運來的,或者正如傳說中的那樣,曾有巨人族在這裡生活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