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排長龍 毒奶粉受害兒童父母憂心

【新唐人09月22日訊】因毒牛奶生病的孩童數量急劇增加,各家醫院都湧進了大批憂心如焚的父母,等待給孩子檢查是否因毒奶粉患上腎病;中國製造的奶粉在臺灣和香港也有大量銷售,當地消費者說,中共方面應該有個更好的處理態度,讓老百姓知道真實情況。

各地的各家醫院到處擠滿了驚慌的父母,他們也向奶粉企業提出賠償的。

雖然中共政府承諾免費治療受害孩童,但很多父母擔心未來的併發症與長期的醫療費用,醫學專家也表示,三聚氰胺可能帶來嚴重的後遺症。

一位母親說:「當我回頭看發生甚麼事時,我感覺到恐懼。身為一個母親,當我聽到連液體乳都有問題時,我相當生氣。我們該吃甚麼才能保證小孩的安全?我懷疑是否還有更多有問題的產品還沒曝露出來。」

有些父母開始想各種辦法來保護家中唯一的小寶寶。顏先生的孩子只有5個月大,他說:「我們決定讓寶寶喝母乳,並搭配一些麥片。我們還打算使用研磨攪拌機來給她做食物,或是主要餵她麵粉和米飯。」

中國大陸生產的奶製品在臺灣、香港都有大量銷售, 除奶製品外,在臺灣被要求下架和召回的產品包含伯朗沖泡咖啡與濃湯。

消費者 林智能:“我買了一盒速溶咖啡,還剩下兩小包,我不知道我是應該感到高興還是傷心,因為我喝了很多這種咖啡,還請我的同事喝。”

消費者 張尼塔:“我認為中國政府應該對問題有個更好的態度,他們在信息流通方面也做的非常差,如果他們想讓經濟發展,他們應該做的好些,因為如果世界都不信任他們,他們會失去非常多的機會。”

含三聚氰胺的產品已經外銷至許多國家。日本最大的食品公司之一的丸大食品,由於擔心該公司製造的點心中混入了中國廠商製造的牛奶,從20日開始召回5個種類在中國製造的點心, 還有許多國家和地區陸續禁止並撤回中國製造的各類奶製品,在北美,加拿大、美國開始檢測華人超市的來自中國大陸的奶製品,有些華人商場已經主動下架伊利和蒙牛牌的飲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