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奧運後中國恢復香港辦理多次簽證

(中央社台北二十二日電)北京奧運會與殘奧會結束後,據香港旅行社透露,先前大幅緊縮的赴中國大陸簽證政策得以放寬,外國人在香港辦理多次簽證業務即將恢復。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外國人在香港辦理赴中國大陸多次簽證業務將從十月十六日起恢復受理。

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今天從香港當地旅行社確認這個消息。有關人士透露,多次簽證業務據信已經恢復受理,目前正在和中國簽證部門進行確認。

消息人士說,不少外國商務旅客喜歡到香港才辦理中國簽證,先前因為奧運而停辦多次簽證和收緊單次赴中國簽證的申請,對他們的業務造成實際影響。

北京為保障奧運和殘奧期間的安保工作,大幅收緊赴中國簽證的審批。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員公署更暫停受理一些國家非常住香港公民的簽證申請。

此外,在香港和澳門廣受歡迎的珠江三角洲旅遊「114小時便利簽證」,以及前往深圳經濟特區的落地簽證,也在奧運期間暫停受理。

即使是申請單次赴中國簽證,申請者必須提供往返機票證明,還有赴中國期間居住地址等詳盡資訊。

香港一些外國商會對此強烈批評,指責政策缺乏透明度,使他們行事的靈活性減少,也增加投資成本。

此外,「南華早報」報導說,新加坡公民因公或旅遊赴中國大陸的十五天免簽證安排也已經恢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