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毒奶粉案 監委程仁宏:本週開始約詢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二十二日電)申請自動調查中國大陸疑遭污染的「三鹿牌」奶粉流入台灣事件的監察委員程仁宏今天說,本週將開始約詢衛生署、經濟部、農委會等相關單位,瞭解問題奶粉事件處理有無延誤或把關有無違失。他並建議政府全面查驗市售乳製品,發現問題乳製品馬上公布、下架,減輕消費者疑慮。

  中國大陸食品含三聚氰胺持續擴大,繼疑遭三聚氰胺污染的中國大陸「三鹿牌」奶粉流入台灣後,行政院衛生署昨天宣布,金車公司生產的八種產品使用中國大陸產製的奶精(屬植物性蛋白類產品),驗出微量三聚氰胺,即日起全面下架回收。

  程仁宏上午受訪表示,本週將約詢衛生署、經濟部、農委會等相關單位,瞭解主管機關對中國大陸問題奶粉事件的處理有無延誤或失職,以及中國大陸進口食品把關機制有無違失、兩岸食品安全通報機制有無疏漏?

  對於中國大陸產製的奶精也驗出三聚氰胺,程仁宏說,接二連三傳出中國大陸乳製品含三聚氰胺,究竟還有哪些乳製品有問題,政府應該從源頭把關,主動清查,否則永遠是慢半拍。

  他表示,光靠廠商將食品送驗並通報還不夠,政府應該主動全面查驗所有乳製品是否含三聚氰胺,發現問題馬上公布、下架,減輕消費者疑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