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文:腎結石,三鹿毒奶粉有錯。可CCTV呢?

獲悉三鹿嬰幼兒毒奶粉事件後,我心里特別的愧疚。去年跟妻子去看一個生了孩子的同事,在超市買奶粉時,我對妻子說:就買三鹿吧,電視里天天在播,應該還可以的。其實三鹿奶粉的旁邊就是雀巢奶粉,心底里無非是為了節約幾個碎銀子,我於是有意無意地睜著眼睛出了那個餿主意。

  
這兩天,一想到同事的孩子可能因為吃了我送去的奶粉而受到傷害,心裡總是感到無限的後怕。為此特地給同事打電話道歉,儘管同事再三寬慰我,但我的情緒仍然無法穩定。
  
我相信,很多人同樣是通過央視知道“三鹿嬰幼兒配方奶粉”的,也可能同樣是央視品牌驅動了他們的購買行為,然而,三鹿毒奶粉事件發生後,我們不但沒有看到央視就此廣告發表任何意見,9月2日,央視《每週質量報告》特別節目“中國製造”竟然還在首推三鹿!央視以《1100道檢測關的背後》為題,對三鹿嬰幼兒奶粉的生產過程進行了詳盡調查,向觀眾盡情地展示了中國嬰幼兒奶粉標杆企業——三鹿集團過硬的產品質量和科學、嚴謹的過程管理。
  
市場經濟有序運行的一個基本法則,就是權責一致。如果電視台一方面大口吞噬廣告費,一方面卻對廣告的後果不負任何責任,而且這樣的電視台還是一家“國家電視台”,這樣的社會還有什麼誠信可言? 《廣告法》之流又還有何作用?
  
法國有家電視台曾播放了一個化妝品的廣告,其廣告語大約相當於央視裡那句著名的廣告詞:今年二十,明年十八。一年後有消費者以“商業欺詐”為由、將電視台和廠家告上了法庭。最後法庭裁決:作廣告的女星、電視台及廠家共同作出巨額賠償。
  
在時下中國,想向央視索賠,無異於癡人說夢;人的生命是最可寶貴的,面對因為食用三鹿嬰幼兒奶粉而失去孩子的父母,面對那100多位因三鹿嬰幼兒奶粉而被腎結石折磨的孩子,央視,你能否站出來,向他們真誠地道一聲歉?

blueapple8000回帖

CCTV?等著吧。

我愛我愛回帖

他們又不是第一回幹這事了~臉皮厚的沒邊,怎麼可能道歉。

哈哈小手回帖

做夢吧,或許夢裡他們會道歉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