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杯網賽 西班牙擊敗美國打入決賽

(中央社馬德里二十一日法新電)西班牙世界網球天王納達爾今天以直落三盤擊敗美國對手羅迪克,使西班牙隊在台維斯杯網球賽的準決賽取得三比一領先優勢,穩操勝券,確定晉級決賽。

  納達爾今年已經拿下溫布頓大賽和法國公開賽的冠軍以及北京奧運金牌,他在馬德里鬥牛場舉行的這場比賽戰志高昂,以六比四、六比零和六比四擊敗羅迪克。

西班牙在前天的比賽贏得兩點單打,昨天雖輸掉雙打比賽,仍以二比一領先,今天再拿下第四點單打即已確定獲勝晉級。

在十一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三日的決賽中,西班牙將與阿根廷對俄羅斯之戰的贏家爭奪冠軍。目前阿根廷出線的機會比較大,因為該隊在前兩天的比賽以二比一領先俄羅斯。

這是西班牙第六次打入台維斯杯的決賽,該國曾於公元兩千年及二零零四年奪得冠軍。二零零四年那次納達爾年僅十八歲,在國際網壇還沒有什麼名氣,但也擊敗當時世界排名第二的羅迪克。

在馬德里的比賽開始前,納達爾承認在「漫長的球季後感到精力不足」。他先前參加的最後一項重大比賽是美國公開賽,他在準決賽就遭英國名將莫瑞擊敗。

不過,納達爾今天比賽時絲毫未見疲態,他擊出好幾個漂亮的穿越球,令羅迪克難以招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