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貝基將下臺 南非人或喜或憂

【新唐人09月22日訊】在南非總統姆貝基星期六接受其所在的南非國民大會黨的辭職要求之後,很多南非人對姆貝基將下臺感到欣喜,他們指責姆貝基把持權力,治國無方。同時也有一些人對政局的不穩定性表示擔憂。

很多人指責姆貝基大權在握,把國家弄得一團糟,並將他比作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說他應該被解職,祖馬才是理想的總統人選。

在姆貝基下臺和明年的換屆選舉之間將有一段過渡時期,這使得一些南非人擔心自己國家的未來。

一名南非人說:“我認為人們被轉移了對目前正發生的事情的注意力。他們應當關注總統候選人祖馬,讓姆貝基完成他的任期。”

66歲的姆貝基於1999年6月繼曼德拉之後出任總統。他被指脫離南非的嚴峻現實。在他執政期間,南非貧困和犯罪盛行,愛滋病肆虐。

非洲人國民大會執行委員會星期六宣佈將解除姆貝基的總統職務。據說是因為姆貝基被指控運用影響力促使司法當局以貪污罪名起訴政敵該黨領導人祖馬。 姆貝基也在當天宣佈,他將接受這一安排辭去總統職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