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艦將參加美日海軍聯合訓練

(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二十一日專電)預定本月二十五日進駐日本的美國核子動力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將於二十四日在日本伊豆諸島周邊海域參加一項美日海軍的聯合訓練,將是這艘美國航艦和日本自衛隊軍艦的首次共同訓練。

「喬治華盛頓號」預定二十四日在伊豆諸島周邊海域,和四艘美國驅逐艦以及四艘日本護衛艦共同進行通信和隊形排列等訓練

這艘排水量十萬噸級的尼米茲級航空母艦是於四月上旬由美國東岸諾福克基地出發,前往加勒比海及中南美洲海域進行訓練之後,原定八月中旬駛抵橫須賀,取代五月已返國的傳統動力航艦「小鷹號」進駐日本。

但因「喬治華盛頓號」五月在南美外海發生失火事件而進入加州聖地牙哥基地修理,延至本月下旬才進駐美國海軍橫須賀基地。

「喬治華盛頓號」將是美國首艘部署在日本的核子動力航艦,成為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主力軍艦以及第一艘以美國本土以外地區為據點的美國核子動力航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