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節週末在可樂娜公園登場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一年一度的韓國節,今天(9月20日)照例在法拉盛草原可樂娜公園登場。除了韓國傳統的民俗表演﹐韓裔社區的商家還搬出了各種風味食品﹐吸引了眾多不同族裔的民眾。請看報導。

相當于韓國農曆的中秋節﹐或西方的感恩節。這一天要用秋收的新鮮食品祭奠祖先。在可樂娜公園舉辦的韓國節﹐今年已經是第26屆﹐也成為大紐約地區韓裔聚會慶祝的日子。

可樂娜公園的舞台上﹐除了傳統舞蹈﹐還展示了一段韓國結婚儀式。當然也邀請了現代派的歌手吸引年輕人。

活動主辦方﹑紐約韓國社區青果協會會長朴光澤自豪的介紹﹐這是海外最大的韓國節日活動﹐預計會有10萬人前來參加活動。

朴光澤﹕“希望讓第二代的韓國移民﹐以及華裔和其他族裔了解韓國的傳統文化。”

活動結合了韓國特色農產品博覽會﹐商家都不願錯過良機﹐ 似乎把倉庫搬到了戶外。這是加了板栗和芝麻的飯團子﹐節日的傳統食品。活動中自然少不了韓國的泡菜﹑燒烤﹑還有傳統炒年糕。

星期六主要是各商家到位﹐演員熱身﹐星期天會有更多人潮涌入。活動免費﹐從上午10點到下午6點﹐乘7號地鐵在謝亞球場下車﹐就可以走路到達可樂娜公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