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漢唐談台海新局與兩岸和平發展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9月20日﹐大紐約區美華民主正義聯盟在紐約華僑文教服務中心舉辦今年第二次論壇,特別邀請到來自香港的亞太台商聯合總會創會會長潘漢唐主講「台海新局與兩岸和平發展」。

潘漢唐在回顧孫中山先生當年組織和發起革命的史實時說﹐每當國家處在危機時﹐海外的華僑們就會聚集一起共同關心國家的前途和命運﹐參與海外的一些社團活動有助于華僑們思考國家的未來和發展。

潘漢唐相信自由、民主、均富、和平、人權、法治的普世價值,他認為廿一世紀是人類有史以來最光輝燦爛的世紀。他表示他非常了解共產黨國家的狀況﹐共產國家在相繼的解體和消失﹐這是歷史的必然。

他說:“第三次兵敗如山倒,一定發生在共產黨身上﹐但是這個發生是用什麼形態呢﹖我覺得是不一樣的﹐也許它是一個抽象的形態﹐他不可能象以前一樣大軍入境﹐我殺人一萬﹐我自籤八千﹐不會這樣子﹐但他整個現在在解體啦﹐我覺得這個情形我們是可以期望到的,將來的中國一定是一個全新的﹐不是一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

來自中國大陸的80歲的于先生也上臺發言﹐表示中國大陸的很多民眾都期待三民主義。

“大陸的人民是什麼心情我可以告訴大家﹐是盼星星﹑盼月亮盼中華民國的共軍國民黨啊。有些領導高層當然也在罵共產黨﹐我是非常清楚的﹐我的親屬很多都是共產黨內部的。”

潘漢唐是抗日名將之後,其父親是曾經代表盟軍在香港接受日軍投降的潘華國中將。他先後曾任香港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顧問、中山學會會長﹑香港台灣工商協會會長、國際華商協進會榮譽顧問、香港政策研充所創辦董事等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