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世紀交鋒巨星飆戲 鬼4虐驚嚇指數高

(中央社記者吳素柔台北十九日電)本周多部新片上映,「世紀交鋒」為勞勃狄尼洛、艾爾帕西諾睽違十三年後再度同台飆戲,泰國恐怖片「鬼4虐」挑戰大膽影迷,其餘包括「愛在暹邏」、「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上帝在我家」等片,國片「九降風」則二度上映。

在「世紀交鋒」中,勞勃狄尼洛與艾爾帕西諾扮演資深警探搭檔,退休前接手調查連續謀殺案,受害者屍體皆被留下一首詩的印記,另有兩個新銳警探也同時展開調查,意圖搶先破案搶功,隨著調查逼近核心,案情愈來愈棘手,因為兇手竟指向警界同僚。

「鬼4虐」由泰國四位導演拍攝四段故事,包括「鬼敲門」、「以牙還牙」、「誰睡中間」和「死亡班機」,片中主要演員清一色是七年級生。

泰國文藝片「愛在暹邏」由楚克執導,瑪利歐、皮主演,故事描述原本情同手足的兩位男主角,無憂的童年生活隨著親人的離去而劃下句點,多年後重逢,產生微妙情愫。

日片「Always再續幸福的三丁目」由山崎貴執導,為「Always幸福的三丁目」續篇,描述五十年前剛結束二次大戰的日本小社區裡平凡人物的故事,有歡笑、有淚水,大家雖貧窮卻充滿希望。

以色列電影「泡泡公寓四人行」由伊藤福克斯執導,描述台拉維夫單身公寓裡,酷男諾安、亞里與美麗性感的露露同住一個屋簷下,三人每天分享生活悲喜與秘密;諾安後來與巴勒斯坦帥男艾斯拉熱戀,屋子裡多了第四號同居人。

「上帝在我家」由路克威爾森、雷妲米契主演,描述身患絕症的男子,因後院牆上的污漬被視為顯神蹟,後院從此被鄰居當成「聖地」,他的人生也起了變化。

日本動畫「航海王:阿拉巴斯坦戰記–沙漠王女與海賊們」以沙漠王國為舞台;「微笑標本」改編自法國暢銷偵探小說「死亡房間」,描述謎樣兇手將女孩製成洋娃娃標本;「罪愛」由斯戴芬阿森尼葉維克執導,敘述塞爾維亞女子安妮卡的故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