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 見證無數傳奇 洋基球場本週走入歷史

(中央社紐約十九日法新電)美國職棒大聯盟MLB,紐約洋基隊二十一日將在洋基球場舉行最後一場比賽,之後將揮別這座八十五年歷史的老球場。

這座傳說中的球場位於紐約布隆克斯區,被稱為「貝比魯斯之家」,主要用來當做紐約洋基隊的主場,不過美式足球、拳擊比賽和天主教宗彌撒,也為它增添不少光彩。

棒球代表人物貝比魯斯在球場一九二三年落成時舉行的第一場比賽,轟出三分全壘打,似乎預言了球場的光輝未來。

果不其然,洋基共拿下二十六座世界大賽冠軍。

不過道別儀式卻因洋基戰績不佳而黯然失色,無緣季後賽的洋基,最後一場比賽將出戰戰績更差的巴爾的摩金鶯,之後只能看其他隊伍在季後賽中拼鬥。

明年四月,洋基將啟用十三億美元打造的新球場,內有企業豪華包廂、會員制餐廳以及酒吧。

新、舊球場近在咫尺,舊球場將被拆除。

新球場就像中間有個球場的豪華飯店,想像得到的現代化設備應有盡有,也可能為球隊帶來財富。

老球場對觀眾和球員來說不夠舒適,卻也見證無數傳奇。重量級拳王阿里一九七六年在此擊敗諾頓,贏得生涯最後拳王頭銜。

一九六五年,天主教宗保祿六世成為首位造訪美國的教宗,在球場八萬多人面前舉行大型彌撒。

洋基一直不願透露球場最後一天會舉行何種儀式。不過「紐約時報」報導,洋基歷來優秀球員,將在當天回到各自的守備位置,已經去世的球員則由家屬代表參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