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總理:安華不會因國內安全法被捕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吉隆坡十九日專電)馬來西亞總理阿布杜拉昨晚在主持執政聯盟「國民陣線(國陣)」最大成員黨巫統的最高理事會會議後表示,馬國政府不會再援引「國內安全法」逮捕任何人,包括國會反對黨領袖、人民公正黨(公正黨)顧問安華

阿布杜拉反問,如果安華認為自己會在「內安法」下被捕,是否意味著他自認已經抵觸「內安法」?

阿布杜拉十七日曾表示,安華的行動已經對馬國經濟和國家安全構成威脅,政府將採取一些應有的行動。

隨後,馬國內政部長哈密德也發表談話,內政部主要任務是維護國家安全,因此將視局勢發展而定,「若情況需要,我們將採取行動」。

不過,哈密德說,他認同總理的談話,只要影響國家穩定和安寧者,都應該受到對付,但他也呼籲媒體和各界不要揣測。

因此,由於包括反對黨議員郭素沁等人,最近才遭馬國警方援引「內安法」逮捕拘禁迄今,上述談話隨即引發安華近期可能被逮捕的傳聞,阿布杜拉昨晚因而對此做出澄清。

對可能遭到逮捕,安華昨天接受中央社專訪時強調,「這是我必須承擔的風險,但我仍充滿希望和信心,因為有人民的支持作為我的後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