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施恩牌嬰幼兒奶粉用戶組聯盟要求賠償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李建軍報導)大批長期食用施恩牌嬰幼兒奶粉家長,懷疑子女因飲用由廣州施恩公司出產的施恩產品導致腎石,上周開始陸續送子女到醫院檢查,不少孩子經超聲波檢查後都發現患有腎石。一批家長已經組成聯盟,聯手要求施恩賠償

住在肇慶的家長梁小姐,週四接受本台訪問時表示,她兩歲大的女兒過去23個月都飲用廣州施恩的產品。在上周知道有不少奶粉被懷疑加入三聚氰胺後,送女兒前往醫院進行尿道檢查,未發現有異常現象。但在週四,她再帶女兒到醫院進行超聲波覆檢,就發現兩邊腎都有兩毫米左右的結石。

梁小姐指,不少廣東的家長都選擇了施恩奶粉。由於施恩的奶粉比進口牌子更貴,加上施恩一直以增強兒童免疫力作招徠,才令家長選擇施恩。因此不少家長發現子女因飲用施恩奶粉而患上腎結石後都相當氣憤,在網上組成聯盟,要求施恩就這件事負責,不排除聘請律師,入稟法院要求施恩賠償。她說:

「最初很多家長選擇施恩,都因為施恩用牛初乳,這樣免疫力會好一些。而施恩的奶粉,查實是比其他惠氏、雅培還要貴的。所以,我們知道現時的情況後,都相當憤怒。現在好多家長都組成了聯盟,打算向施恩索償。」

梁小姐向本台透露,週四早上,至少有四名在肇慶當地醫院進行超聲波檢查的小童,被發現患上腎結石。她指現時醫院人手不足,仍然有很多懷疑受影響的小童,輪候進行檢查。

此外,本台記者亦收到了不少家長的投訴,指施恩的經銷商,只回收個別批次的施恩奶粉,而拒絕回收所有施恩奶粉。這些家長指,施恩拒絕回收其他批次的奶粉做法難以接受。

施恩的發言人週四接受本台記者訪問時,強調施恩會負責未來8年的醫療費用,並且根據國家標準加倍賠償。他並且對未有做好回收產品的工作,導致民眾不滿表示歉意。他說:

「我們會負責未來八年的醫療費用,而我們亦會根據國家的標準,作出加倍倍償。對於個別的經銷商,未有很好的做好回收工作,我們表示歉意,並會做好監督工作。」

在國家質檢總局公佈,除了三鹿,22家中國牌子的嬰幼兒奶粉被驗出含有有毒工業原料三聚氰胺,是導致嬰兒患上腎結石的主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