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震災區問題多救助款仍不到位

【新唐人記者 謝玲 王馨 採訪報導】四川大地震之後,災區的救濟物資及補助款項的發放,問題層出不窮,現在已知,有毒奶粉在地震後被廠商以發揮愛心為由,送進了災區﹔有些地區災民確實收到了奶粉這類救濟物資,不過毒奶粉事件曝光後,當地政府並沒有向災民作任何解釋,有的地區災民則是到現在,領到手的物資及補助款項少得可憐。

甘肅隴南是四川大地震重災區之ㄧ,當地災民透露說,救災物資中確實有奶粉,但是不清楚甚麼廠牌的,政府沒向民眾作任何解釋,也沒通知民眾去檢查身體。

隴南災民:「奶粉是有,但是有沒有(三鹿)這種牌子的不清楚,哪些人的身體有傷害了,這個自己本身還不知道,政府也沒通知到醫院體檢。」

災民還說,當地政府連應該發給災民的錢都挪用了。

隴南災民:「每個人每天10塊錢嘛,災民現在好多人都沒拿到這個錢,當地政府把這筆錢挪用了,拿去修那個新農村去了,他們要做個示範點嘛」

同樣是地震重災區的四川棉竹市,目前住在帳篷裡的災民說,地方當局沒發過奶粉給他們,他們收到的救濟物資、補助款都少得可憐。

四川綿竹災民:「現在物資沒有多少下來,我們都沒有。政府不管。」

記者:「補助金救濟款也沒有﹖」

四川綿竹災民:「沒有,沒有拿,我們這裡當官的,都把我們給吃了,現在農村收點糧食大家在挨,你(官員)地震也要發財,老百姓要窮掉囉。」

四川映秀鎮大部份災民有板房住,不過災民卻發現,板房釋放出的致癌物質甲醛,嚴重超標。

映秀鎮災民:「他們醫院有關的人說,他們那裏架的活動板房有人抽查過,說那種甲醛超過5點多,正常標準是0.3,那種是有害氣體會得白血病,要是真那樣的話,我們老百姓可就遭殃了」

對於好不容易才逃過地震的劫難,現在卻又要擔心可能罹患嚴重疾病,災民表示,真的很無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