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崩盤疑慮增加 俄總統命政府出面護盤

(中央社莫斯科十八日法新電)在俄羅斯股價出現一九九八年金融危機以來的最大單日跌幅後,該國總統麥維德夫今天下令政府,出面支撐遭到重創的金融市場。

麥維德夫在電視報導的會議中對與會部長說:「俄羅斯當局沒有比支撐金融體系更重要的任務...這是當前首要工作。」

麥維德夫說:「我們有足夠的準備金,我們有堅挺的經濟,足以保證我們不會遇到任何震盪。我們準備採取適當的措施...市場將獲得一切必要的支撐。」

在這次會議中,財政部長古德林表示,俄羅斯股票市場將於明天重新開市。當政府急忙尋找拯救股市的方案時,俄國股市已暫停交易三天。

莫斯科投資銀行「復興資本銀行」的研究部主管納西說:「市場不喜歡證券交易所關閉,所以當股票市場再度開市時,顯然將再度下跌。」

納西說,當局現仍暫停交易的事實「顯示,他們已有解決之道,這是個好消息」。

官員早先承諾,將對市場挹注四百四十億美元,以挽救投資人潰散的信心。中央銀行也表示,將把俄羅斯各銀行的存款準備率調降百分之四。

相關文章
評論